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アンチクロロベンゼン - オワタP

30天推歌挑战 DAY11: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说到永远不会厌倦的歌,对我来说毫无疑问的这首《反氯化苯》了,大概是从四五年前左右知道的这首歌(然而歌曲发布的时间要更早),直到现在时不时还会重温一下。

完蛋p的曲子并不像很多V家曲那样会使用大量的电声乐器,但是有一种很神奇的氛围,时而轻松诙谐时而悲伤神秘,这首反氯化苯可能就属于后者。虽然这种风格可能不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我第一次听就觉得旋律非常抓耳,是一种行云流水一般的感觉……歌词也非常有意思,夹杂着帅气、悲伤和狂气(但莫名让人觉得很有道理),或者有些人会认为是“很中二”,不过再联系这个系列之前的那首《对二氯苯》还是很有故事感的,甚至莫名地有种燃起来的感觉。

这首歌的PV质量极高,而且信息量很大,由PV来看似乎是想要讽刺那些出言不逊却毫无能力的人,以及自以为正义实则是恶行的行为……总之非常值得一看,PV的链接在这里

歌词摘录(结合了好几版翻译)

吐露出低级的词汇

终点究竟在哪里?

那里并不存在规则

而是脆弱地腐朽溃烂

我接着说道

“要修正这世间的一切”

我对野猫说了谎

“是我的话便能改正一切”

宣扬无法遵从的誓言

在独善中如痴如醉

大家都知道 都理解的

所以我今天也

遭到暴露 受到摧残

逐渐生锈 腐朽溃烂

根本不存在的谣言

在流传中变成了真实

就算是谎言也没差别

我们是正确的

你们罪孽深重

把这背德之举碾碎吧!

摘了好长一段……其实全曲的歌词都很喜欢!自认为网易云里石敢当的翻唱……里面的歌词翻译是最通顺最完整意思也比较正确(自认为)的版本,而且附带了pv里一闪而过的字幕,翻唱也很不错。地址在这里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