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きみも悪い人でよかった - ピノキオピー

30天推歌挑战 DAY14:一首你想在你婚礼上放的歌

匹老板的《你也是坏人,真是太好了》。虽然我可能永远没有婚礼的那天了,虽然如果年长一辈知道了这歌的中文翻译会觉得非常不可理喻,婚礼怎么能放这种名字的歌啊!但是这首非常温馨的歌,可以说就是写出了我心里理想的爱情了。

匹老板总是擅长从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小细节写出引人深思的东西。或许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陷入烦恼或是消沉,可能有些人会说“要振作啊努力啊”之类的话,然而匹老板的歌给出的答案是“没关系的,我也和你一样啊”,就像他的另一首《slow motion》里写道的:“充满羞耻的人生,并不是什么珍奇的事物呢”,比起那种表面催人上进实则是增加压力的教诲,这种敢于直视自身缺憾的豁达可谓是一种真正的温柔了。爱情也是一样啊,我们爱彼此不仅是爱着彼此的美好,也是接受了彼此的缺憾,接受了“我们都是一样的坏人”这个事实。反而,只在意美好一面却无法接受另一面的爱情是不会延续多久的吧。

假如真的有一天有幸与人相爱,也希望像这首歌所描写的这样生活下去吧。

歌词摘录(复制了网易云上的翻译):

夕阳是多么的美丽 小狗是多么的可爱
一起为庸俗的新闻 而发怒起来
看着差劲的电影笑起来 看着综艺节目哭起来
一同欢闹着的 有点寂寞的两人
时间是有限的 就凭一句彷似永远的谎言
于这飘渺无常的人生中 有你伴我一同走下去
活在这无聊的世界 笑道着「真是无聊啊对吧。」
肩靠着肩的 有点寂寞的两人
你也是如我一般的坏人实在太好了
明天亦再次 想要活下去
喜欢上你实在是太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