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輪舞~レヴォリューション - 奥井雅美

30天推歌挑战 DAY 18:一首发行在你出生那年的歌

(今天这个题目太恶毒了……我多少岁就照着发行年算吧,当然是17岁啦x)

虽然少女革/命是个老番了,但是我今年才看……不过这部动画在现在看来仍然是不可多得的良作,无论人物塑造、剧情设计还是场景音乐都素质极高,我也是因为这部动画对几原邦彦这位监督彻底折服了,真的很艺术,而且对人性、自我和爱诠释也很深刻。之后补完了百合熊风暴甚至还想再刷一遍之前看不懂的企鹅罐(当然他的风格个人色彩很浓重,不一定所有人都会喜欢)

少革的主题被很多人认为是和女权或女性主义相关的,这种思想在这首歌的歌词里也有所体现。

歌词摘录(参考b站番剧翻译为主):
果决地脱舍外表展示赤裸的自我吧,
就像自由飞舞的蔷薇一般,
纵使我们两人将会就此分离,
我仍然会改变世界。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