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Q - ぽわぽわP

30天(略) DAY25:一首你喜欢的来自一位已经逝去的艺术家的歌曲

写完作业,凌晨上班。

今天的题目比较沉重。在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下意识想到的就是椎名先生。这位在年纪不大就颇具天赋的p主,生命却永远停留在了20岁。很多人直到他的逝去才开始了解他,我也是其中之一,不得不说“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目前尚未明确他的死因,但据说在他离去之前发表的推特内容是“变成大人就会完全失去魅力了呢,看来是不能变成大人的样子呢”。

椎名的歌曲很有梦幻感,但同时有充斥着一股挥之不去的悲伤——联系起他的命运,如今听到他的歌更能感觉到歌名到歌词都像是在告别,比如他分别投稿了两首名为《无法普通地老去》和《诸位再见》。

今天推荐的这首Q是他的歌曲里我最喜欢的之一,欢快有力的摇滚乐、歌姬激昂活泼的声音与略带伤感的歌词,组合在一起却有些催人落泪。

不过让我感觉很不是滋味的一件事是,椎名在离世后才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再有人喜爱他的歌、被他的歌所感动,也无法传达到了。我觉得如果我们遇到了喜爱的作品,试着去在作者还活着的时候传达这种心情吧,这样是不是能将遗憾减少一点呢。

歌词摘录(翻译来自网易云音乐中的翻译):

細數次次離別
心頭憶起你的雙手
滴落眼瞼上的水滴
至今依然記憶鮮明
請將忘記「當下」的辦法
請將這首歌的 答案
請將走向明天的方法
告訴我們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