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那就是你 - 群星

30天(略)DAY 29:一首在你童年记忆里的歌

今天这个题目也有些暴露年龄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瑶玲啊瑶玲》这部很古老的中韩合作的动画,这首歌是它的主题曲,非常轻快活泼的一首歌。

说起童年记忆中的歌曲,就非常容易想到小时候爱看的那些动画里的歌曲。小时候出于我妈的个人喜好并不让我看日本的动画,于是我童年可能没怎么看过大家熟知的那些动画。不过那时候无论国产动画还是西方的动画,都有很好看的作品——小孩子都很爱看并且互相津津乐道,比如西游记啊小哪吒啊虹猫蓝兔之类的。而《瑶玲》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之一了,也是当时国产里少见的比较面向女孩子的动画(日本动画的话好像不少,比如小樱、美少女战士、圣少女……),也是我最早接触的魔法少女类动画。鲜艳漂亮的画面,可爱的角色,华丽的魔法和变身,还有温馨搞笑的剧情,没有多少年幼的女孩子会不喜欢这样的动画吧。

现在可能已经回忆不起具体的情节了……但记得当时看到结局的那集,主角对战反派的boss结果失败的时候感觉非常揪心,就要哭出来了,然而之后(记不清由于什么原因)主角死而复生并且用新的力量打败了坏人……在多年之后,经历了现实中许多真的让人感觉很不好的事情之后,我才觉得比起流行一时的深黑残和神展开,这种剧情线看起来傻乎乎、最后总能走向大团圆的故事是多么治愈人心啊。

评论 ( 2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