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日常と地球の额縁 - wowaka

30天推歌挑战 DAY 30:一首使你想起自己的歌

这个系列终于完结了!撒花撒花~其实玩这个也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把一件事情坚持下去。

说到想起自己的歌……果然是要引起很强的共鸣的那种。思来想去还是选了wowaka这首《日常と地球の额縁》。歌里有一段歌词(翻译来自网易云音乐):

ふと 誰か すれ違った
突然 与谁 擦肩而过了
わざわざ 躱してたんだ
特意地 躲开了
もう 遠い とこに行って
啊啊 好像 随便去个远的地方
一人きりで 眠りたいんだ
一个人 睡觉啊
でも それは 悲しそうだ
不过 那 好像很悲伤啊
疲れ果てた 道の底
在道路的底部 疲惫不堪了

(但是最后一句我觉得可能翻译成“道路的尽头”要更通顺吧……)

虽然整首歌的歌词都很好,但第一次看到这段词的时候很惊异地觉得,和我的想法是那么一致……在路上看到认识但关系没到那么好的人,我就很想躲开;如果能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人睡觉该多好啊,这种想法我还真的有过……可能这种做法无论他人还是自己看来都有点悲伤甚至可怜,但是就是,有时宁愿选择独自一人。wowaka写词真的太妙了,只用简短的几句词就能形容出那么复杂的心理。其实wowaka也是一位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人,虽然这个推歌挑战系列没怎么推他的歌……

虽然这样不算是特别好的状态但最近就是这个样子了(瘫倒)那么音乐博主暂时下班啦,要去怼期末的各种事务了……

另外一个朋友说听到mafumafu的《禁止入内》就想起我(捂脸)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