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这两天终于把《笑吧,Warawau》打通了……这个游戏开场非常脱线令人费解,但是到了后期剧情沉重充满神展开,结局很感人但也很悲伤。

之前有和朋友录过一点实况(但是因为反正并没什么人看,也就没必要继续下去了于是就摸了)然而那个阶段还没到真正的神展开。今天玩完了非常感慨,很久没有玩过这样大胆的RM游戏了。

作者水野辉和制作的这个游戏系列在RM游戏圈应该算小有名气了,可能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和海囚有点相似,都是自制的像素图还有可爱夹杂着猎奇的画风,不过相比之下可以说海囚的叙述已经非常直白了,而且地图绘制也基本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而水野的地图几乎可以用“感性の反乱”来形容,叙述也有很多隐晦之处,直到通关才能大概明白究竟是讲了怎样的故事,甚至有人说要二周目才能搞明白一些早期的剧情……

而作为一个重在脑洞的游戏,本作虽然有战斗但是难度不大,而且除了boss战其他的战斗可以说是没有必要的,玩起来不会很累。很多怪物也是NPC,和他们对话的时候可以选择继续对话或者战斗,不过这些怪物(NPC?)的对话也是会提供不少信息的。(操作上也没什么难度,海囚有时候会搞个追逐战也蛮难的……)

总之这个游戏还是值得一玩的(尤其在这个RM游戏逐渐套路的时代让人眼前一亮),推荐给战斗苦手又喜欢脑洞很大的故事的人。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