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没什么好介绍的

© nwhr
Powered by LOFTER

创之序曲 side A part 1

※突然脑热开新坑,一个原创脑洞的外传的序章。
※(其实是黑历史重制)
※系列名称未定,确认后会补上tag。
※可能只是以比较零散的形式讲故事。现在看上去可能比较难懂……

那么开始正文。

====================

       醒来。
       被子柔软的触感,熟悉的房间,挥之不去的记忆……全都是仍然活着的证据。
       明明,明明,之前要是已经死了就好了。不,那个时候本来以为就要死了。非常讽刺的是在那个时候我反而为了活下去拼命地奔跑着。
       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那声音很轻,透着一丝谨慎,就像每天那样。
       “我醒了。”我说。其实我早就已经醒了。
       于是门外的人说:“已经醒了呀?早饭已经做好啦,有你很喜欢的粥哦。赶快起来趁热吃吧!”
       “知道了,哥哥。”我的声音好像透着一点欢快。
然后我爬起来开始穿衣服。也说不清为什么,我很喜欢把长长的外套穿在短裤外面,虽然有时哥哥会吐槽这样看上去像没穿裤子一样,但最终我的穿衣风格也由不得他。
       哦,对了,还有绷带。我盯着小臂上的痕迹心情复杂。这就是在那时候,为了活下去所付出的代价。如同裂纹一般的红色痕迹就蔓延在我因为长期闭门不出而很苍白的皮肤上,虽然已经没什么痛感了,但看上去仍然触目惊心。于是我就把绷带一圈圈缠在小臂上——从前病得严重的时候需要用绷带,所以现在家里还存着不少。起初这么做的时候哥哥先是担心我受了什么伤,在我说不是之后以为我是突然觉醒了中二病之类的东西,虽然我因为心虚没有解释,毕竟那种超现实的事情已经不想再给哥哥添麻烦了。但最后哥哥只是笑了笑,说既然你喜欢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中二病也是个萌点之类的,看来是默认我是中二病了。
       穿戴整齐之后我走出了房间。啊……因为缠绷带有点慢了。哥哥正坐在饭桌旁边等我。
       “今天挺慢啊,是不是又缠绷带……”他像往常那样爽朗地笑着,让人感到很温暖,然而因为我瞪了回去而知趣地没有继续说下去。
       虽然因为自己磨磨蹭蹭有点抱歉,但是哥哥似乎不怎么把上学当回事,每天都是和我一起吃完饭才会慢悠悠地走。
       于是今天我们也平静地吃完了早饭,哥哥也要出门了。
       “那我要走了,午饭在冰箱第二层……”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有些犹豫地说,“你今天也……不去吗……”
       “嗯。”我虽然说得很平静,但是丝毫不容反驳。
       “没关系……对不起,提到不好的事了……”他苦笑道,马上又转回了平时的表情,“拜拜!照顾好自己。”
“拜拜,哥哥。”我也冲他笑了笑,“我没事的。”

      是的。我没有去上学,只是日复一日地待在家里,偶尔会到家附近比较僻静的空地走一走。因为某些事情我再也不想去学校,再也不想面对其他的人类。
       曾经也想过就这样死掉算了,但是我确实是有活着的理由的,比如支持着我走到现在的哥哥。而且就在最近我碰到了一些超出常识范畴的东西——多多少少,我也是有一点期待着我一潭死水一般的日常生活能够有一些波澜。
       那么就去发生“那件事”的那片空地看一看好了。

====================

正文以后的废话:
        基本是为了试水(把新孩子实装一下)而写的,设定尚未完善可能以后还有要改的地方。人物的信息有时间会慢慢补全。
        虽然这篇很平淡但仍然是有超现实元素的故事。
        大概会通过不同人物的视角来写……对文笔没什么自信,比较喜欢用平淡简练的语言讲故事,但是自己写的时候可能就变成流水账了……
        然后,“创”这个字,既是创伤的创也是创造的创w

评论
热度 ( 1 )